喜报!广发银行斩获《亚洲银行家》三项大奖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李璐宜 3419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报!广发银行斩获《亚洲银行家》三项大奖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李璐宜 3419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喜报!广发银行斩获《亚洲银行家》三项大奖

2021-07-30 17: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奖项评选中,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荣获“中国最佳养老金融服务奖”,“广发银行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项目”荣获“中国年度网络安全与IT风险管理技术实施奖”,“广发银行智能语音大数据项目”荣获“中国最佳会话式人工智能项目奖”。

  打造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 力推一站式养老品牌

  早在2016年,广发银行就积极探索,围绕中老年客户金融与生活需求,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客群,推出专属借记卡“自在卡”,提供“省心、放心、舒心、贴心、开心”五心服务,2020年还面向中高端客户推出集一站式养老规划、专属养老金融产品、多项增值服务等于一体的养老金融产品“自在钻石卡”。

  2021年初,广发银行再次在业内率先将养老金融延展至客户的全生命周期,全面升级“自在人生”养老金融品牌,致力于成为“养老金融首选银行”。升级后,广发银行可为客户提供包含专属借记卡、信用卡、理财、保险等全零售金融产品在内的专属产品体系和一站式退休储蓄、保障、养老金规划,以及360度健康管理服务、国寿养老社区的短租旅居优惠、便利的生活缴费与出行服务、老年大学优质线上课程等权益。截至2021年6月末,“自在”系列卡已发卡56万余张,累计AUM超820亿元。

  为满足中老年群体渴望关爱与交流的情感需求,广发银行持续多年举办“自在卡杯”广场舞大赛,为中老年人培养才艺、陶冶身心、结交益友提供平台。自2016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已吸引了各地超过三万人报名,带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深受客户喜爱。

  如今,广发银行正在通过全方位的开放合作,开发适应个人高品质生活需要的养老规划、创新产品、创新金融衍生服务,打造“金融+、健康+、生活+、社保+”金融生态圈。

  牢牢把握大数据风口 打造数字化风控安全生态圈

  广发银行大力推进“数字广发”建设,积极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立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以统一规划、联防联控为建设目标,融入流计算平台、机器学习、图谱分析、设备指纹等技术,建立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全方位的智能风险防控体系。

  广发银行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全面提高了交易决策的时效性,风险交易识别的准确性,日均监控交易流水达1200多万笔,整体风控决策耗时低于35毫秒。这实现了跨客群、跨业务场景、全流程的交易风险动态防控,为广发银行客户在信贷审批、账户开立、线上支付转账、线下刷卡等交易提供智能、高效、实时的风险决策,进一步强化对客服务能力,维护社会金融秩序,提升社会责任及品牌形象。

  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 构建全场景全信道风控及营销体系

  广发银行持续加大科技赋能力度,积极探索应用人工智能语音数据分析技术,打造基于客户语音的智能化风险防控及营销挖掘服务平台,通过多模特征深度学习语音数据分析方法,实现电话、互联网渠道客户语音信息数据建模分析,完成构建银行语义数据湖,有效丰富客户画像精细化维度,挖掘客户对话价值,构建全场景、全信道风控及营销体系。

  广发银行智能语音大数据平台可通过语音数据分析模型识别和预测客户行为偏好,应用自动语音话务小结分析能力替代人工填写,有效提升人工坐席营销成功率,其中语音质检效率提升500%,覆盖率提升100%,每月可节省100人天工作量。同时可快速精准识别交互意图、智能挖掘推荐优秀话术、自动全量归纳优秀服务标准,有效提升坐席服务质量。

  此外,广发银行通过构建AI运营服务体系,采用分布式模型计算引擎,搭建深度学习训练平台,为多业务渠道模型快速调优提供基础服务支撑,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竞争力,为广发银行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快车通道”。

  奖项介绍

  《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是目前金融服务行业内最受尊重和认可的年度奖项计划之一,在行业内有一定的权威性及影响力。奖项涵盖零售金融、交易银行、风险管理、技术创新和金融市场五个类别,评比规则严格遵循国际最高标准,自2006 年启动迄今已有16 年的历史。2021年一共有来自金融机构递交的近400份申请材料参与评审,由知名学者、行业顾问和业界领袖组成的项目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审查,最终产生评选结果。

  图文来源:广发银行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