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广发银行首次参展亮相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46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服贸会广发银行首次参展亮相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46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2021年服贸会广发银行首次参展亮相

2021-09-13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2日至7日在京举办。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以及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在首钢园会场共同搭建联合展台,展现为大众提供科技金融、综合金融的风采风貌,广发银行在展区中着重展示了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点区域战略、践行普惠金融、布局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成绩与亮点。

  数字科技惠民生

  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共有一百余家单位参展其金融展区,成为对外展现中国金融行业形象的重要平台。契合展会主题,广发银行专题展示了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强大实力。在全国已签约82家幼儿园的广发银行“小红花数字幼儿园”项目是其中一大亮点。

  “小红花数字幼儿园”是广发银行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技改造项目。该项目依托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为幼儿园量身打造集金融、软硬件及运营服务一体化的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各项功能实时、准确、方便,老师省心、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实际上,“小红花数字幼儿园”是广发银行日益强大的数字金融实力的代表。近年来广发银行在取得良好经营成绩的同时,还明确“数字广发”的建设目标,不断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去年,广发银行金融科技投入合计22.85 亿元,占全行营业收入的2.84 %,据了解今年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瞄准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机遇,广发银行持续创新数字产品赋能行业客户,对外输出普惠金融服务,成功打造了数字工会、市民云、E付保等十余项极具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产品。

  本次展会上,广发银行展示了开放银行方面的建设与成就。电子账户作为广发银行金融开放平台最主要的业务解决方案,提供存款、理财、保险和贷款等金融服务,目前合作企业包括南方航空、国家电网等500多户,服务场景包括餐饮、旅游、通讯、民生等,日均交易量超过500万笔,已成为老百姓享受金融科技便利背后的强大力量。

  保银协同伴身边

  在这次展览中,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的联合展台代表着中国综合金融的发展缩影。2016年,广发银行正式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迄今已满5年,其间,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密切联动,开启了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保银协同已成为广发银行最重要的发展优势之一。近年,广发银行又进一步提出了“着力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金融产品供给商和保险业金融服务商”的目标。

  在“综合金融,共赢有我”板块,广发银行公布了其在保银协同方面的最新“成绩单”。团体协同方面,截至6月底,保银协同服务模式下保险保障规模超过4200亿元;通过“广视界”投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累计约4000亿;系统内托管规模余额超过7600亿元。个人协同方面,基于中国人寿平台,广发银行现已推出鑫续宝、鑫单宝、鑫享贷、年金贷、奕健康联名信用卡等保银协同产品,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涵盖财富管理、信贷融资、支付结算、消费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服务客户超过400万户。 

  金融力量助发展

  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以来,广发银行率先实现分支机构大湾区“9+2”全布局,多点发力领跑大湾区金融,业务亮点包括主承销在粤央企首笔乡村振兴债、大湾区内首家实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系统直联、服务省内近千万社保卡客户等。

  大湾区外,重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战略区域信贷投放(含信用卡)三年复合增速16.3%,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达到1322.2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超22.9万户。

  广发银行还在展会上介绍了对于政银客户、小微商户、外贸客户等更为具体的扶植措施和优势产品。如涵盖交通、民生、园区等12个行业的“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解决供应链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的“E秒”系列产品;构建涵盖“跨境瞬时通”“跨境护航”方案、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在内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为6万余商户支付及配套提供“保险+银行”金融服务的“B端新金融生态”等,集中体现广发银行在服务城市建设、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的担当与责任。

  在广发信用卡展示区,广发银行以“广发饭票为首都消费市场端上金融大餐”为题,重点介绍了在后疫情时期,广发卡与众多商户“结对子”共同向客户推出打折“饭票”,既让百姓得了实惠、减轻了小微商户的负担,又促进了消费市场的繁荣。截至6月末,广发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超过9,500万张,发现精彩APP用户近6,000万,饭票专区商户增至6万多家,覆盖商圈300多个。

  金融相声添“笑果”

  走近十号馆A80展台,展位大银幕上的两位“相声演员”用高频的“笑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表演相声的两名演员都是货真价实的银行员工,曲艺是他们平时的业余爱好。在日常宣传工作中,广发银行发现传统社区宣传模式内容较为枯燥,而曲艺形式老少皆宜,脍炙人口,可以成为普惠金融宣传的有益补充。于是,广发银行组织曲艺专长人员组成“广发相声铺”,以“金融相声”的形式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广发相声铺”的曲艺形式不仅有相声,还有快板和脱口秀,宣传范围从国债宣导、存款保险宣导到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不一而足,这些银行的曲艺演员们不仅通过官方自媒体的形式传播知识和欢乐,而且还频频走进社区和工地,使广发银行的普惠金融线下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展位上,广发银行的“金融温度”还通过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传递给观展者,在网点及线上化服务、适老化、公益慈善等方面的点滴努力,无一不体现着广发银行“相知相伴 全心为您”的品牌服务理念。

  服务无止境,未来,广发银行将秉承初心使命,扛稳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在推动双循环中的积极作用,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图文来源:广发银行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