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流程线上模式 建行吉林省分行推进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47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全流程线上模式 建行吉林省分行推进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47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打造全流程线上模式 建行吉林省分行推进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2021-09-14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吉林省分行将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结合,围绕省内房地产市场特点,聚焦政府公租房管理难点、住房困难群众痛点,深耕公租房领域,运用金融科技力量,助力政府打造公租房业务办理的全流程线上模式,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公租房管理信息化水平。

  为大力推进公租房管理系统上线推广应用,建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加快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对加快吉林省公租房管理系统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同时,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与各分支行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定期通报公租房营销推进情况;各二级分行行长带队走访当地住建部门洽谈业务,现场演示公租房信息系统,及时摸清各区域住房补贴发放、租金代扣情况,积极协助当地住建部门住房保障业务发展,纾解业务发展难点痛点。截至2021年8月31日,该行公租房信息管理平台已在全省7个市州及全部42个县域成功上线,累计实现公租房租金代发代扣交易1.66万笔、公租房代发代扣金额868.07万元。

  下阶段,建行吉林省分行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继续跟踪政府数字化建设的需求,积极参与省内公租房建设和管理,深化公租房信息系统推广和应用,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推动吉林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建行吉林省分行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