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走进泰山社区开展存款保险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52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走进泰山社区开展存款保险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金作超 3452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走进泰山社区开展存款保险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1-09-23 1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围绕社会公众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9月17日,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联合泰山社区共同开展了存款保险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约的多为老年人,针对老年人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弱、获取信息渠道单一、对形形色色的信息辨别能力差,以及面对各类新式骗局,更容易落进不法分子的圈套等特点,一是通过讲解反洗钱常识、个人信息保护要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措施、防范非法集资圈套等金融常识,并通过列举典型金融风险事件,揭露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性,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升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二是针对百姓关注的热门话题,深度剖析了存款保险制度的由来和保障范围,提升存款人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和对银行机构的信心。

  活动最后还增加了现场互动环节,针对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银行卡、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加深了公众特别是中老年客群对金融常识的了解和体会,切实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与泰山社区此次联合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周边居民对金融知识、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提升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并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打造“多一色 更温暖”的阳光消保品牌,坚守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使命和责任,紧密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采用金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与生动活泼的宣传素材,持续加大宣教活动的覆盖面和普及度,为构建和谐的金融市场环境和金融秩序贡献力量,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的享有金融服务。

图文来源:光大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