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携手吉林银行成功落地吉林省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466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携手吉林银行成功落地吉林省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466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携手吉林银行成功落地吉林省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2021-10-22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2日,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携手吉林银行成功落地吉林省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助力吉林银行搭建现代化的人民币跨境收支架构,彰显了交通银行跨境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实力。

  吉林省作为“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地处欧亚大路桥枢纽带的地理优势,综合东北亚区域资源。吉林银行作为吉林省唯一城市商业银行,与吉林省经济发展高度契合。此次CIPS标准收发器成功上线,充分体现吉林银行顺应国家战略,在跨境贸易创新发展合作模式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载体,CIPS标准收发器下游链路基于统一接口、统一标准,进一步构建独立自主、安全可控的跨境人民币支付网络,实现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安全的人民币跨境支付服务。吉林银行通过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后,可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无需到多个银行临柜办理,整个资金清算各节点均实时可见,跨境支付效率大幅提升,对缩短资金运转周期、减少汇率风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交通银行作为吉林省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上线部署银行,致力打造科技引领,金融赋能、同业领先、服务实体、国际国内双循环一体化的金融生态圈,立足于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防范规避人民币汇率风险。

  下一步,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加大CIPS业务宣传推广力度,不断丰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工具箱,夯实交通银行贸易服务优势领域,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连通“冰上丝绸之路”,以金融科技为引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吉林省地理和运输优势,深化开放性国际合作,争取更多实质性成果。

交通银行供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