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走进吉林建筑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487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走进吉林建筑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赵鹏 3487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走进吉林建筑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2-02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11月25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联合吉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走进吉林建筑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吉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由兴业银行长春分行“C ”金融讲师研发课程,制作原创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并进行现场宣讲。此次宣讲从大学生应树立合理的消费意识着手,结合当下热点新闻内容,如“大学生因为校园贷而背上巨额欠款!”“在校大学生为何成为电信诈骗首选对象?”讲述了一些大学生因欠缺金融知识,跌入电信诈骗陷阱后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或由于过度消费误入“校园贷”骗局,无力偿还贷款而受到放款人胁迫,误入歧途甚至选择自杀的现实案例。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大学生群体受骗原因,细数“不良‘校园贷’”特征及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强调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普及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手机银行等金融知识,重点强调同学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确保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要不是参加了今天的金融知识讲堂,我还没有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竟然这么严重,电信诈骗居然就在我们身边!以后我一定要经得起诱惑,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大一新生小刘说。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非法金融陷阱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同时引导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理性投资消费的良好氛围,促进金融环境健康和谐发展。
  图文来源:兴业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