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连续三年获评明晟(MSCI)ESG评级A级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王金顺 3508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兴业银行连续三年获评明晟(MSCI)ESG评级A级 银企资讯-金融保险 王金顺 3508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银企资讯

兴业银行连续三年获评明晟(MSCI)ESG评级A级

2022-01-18 12: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明晟(MSCI)发布了2021年度ESG评级结果,兴业银行获评A级,是国内银行业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获评A级的银行机构。

  MSCI对全球191家纳入MSCI指数的银行进行ESG评级,主要针对环境(E)、社会(S)、治理(G)三方面、10项议题、37个关键指标进行评估。银行业关键议题主要聚焦于环境影响、消费者权益保护、人力资本发展、普惠金融、隐私与数据保护以及公司治理与行为等。兴业银行在环境影响、普惠金融、隐私与数据安全等方面表现优异,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16载,持续创新,建立了牢固的领先优势,积极把握“双碳”战略机遇,在新一轮五年规划中,将“绿色银行”作为重点打造的三张名片之首,制定了五年绿色融资规模翻番的目标。截至2021年11月末,累计为40149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35532亿元,所支持的项目预计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384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9830万吨。

  在普惠金融方面,兴业银行积极践行“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观,综合运用集团资源和多元化金融工具,发挥特色优势,强化科技赋能,依托银银平台、福建“金服云”平台、兴业普惠云平台等开放平台,探索小微金融、乡村金融等普惠金融业务新模式,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1年11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897亿元,较年初新增764亿元,增速35.78%,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超过14.45万户;涉农贷款超过余额超过4700亿元,较年初增长约10%。

  隐私与数据安全方面,2021年兴业银行发布业内首份数据合规白皮书《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合规白皮书》,打造“权利保障、统一语言、拓展应用”为目标、囊括工作机制、制度体系、客户教育、人才培养级宣贯培训八大主要内容的数据合规体系,标志着兴业银行在隐私与数据安全保护领域迈出了从理念整合到有力实践的重大跨越。

  当前上市公司ESG表现愈发收受到金融监管与国际投资者重视,更高的ESG评级反映银行机构更加稳健的经营管理和规范治理的良好实践,同时也意味着更广泛的市场认同,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连续三年获评明晟ESG评级A级是对我行践行ESG理念,致力成为ESG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行业领跑者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发兴业银行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理念,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更加和谐发展。”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业银行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