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白山分行做好“三篇文章”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银企资讯-财经 房彦妮 3656311
建行白山分行做好“三篇文章”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银企资讯-财经 房彦妮 3656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建行白山分行做好“三篇文章”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2022-11-22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建行白山分行始终坚守金融初心,锐意开辟新局,重点围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惠民利民等方面,全力抓好稳经济措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1.99亿元。

  做好普惠金融文章,护航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小微企业承载着活跃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孕育发展希望的重任,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建行白山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分行的各项部署,充分运用普惠金融政策,深耕小微企业服务领域,通过推出精准服务举措,切实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性。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92亿元,较上年增新增0.97亿元,普惠贷款用户数947户,较年初新增267户。

  该行立足总行“三惠合一”普惠金融生态建设,依托“惠懂你”平台信贷核心功能,实现客户精准触达,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生命周期各阶段金融需求。同时,加快“首户快贷”产品等新产品投放力度,及时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高小微企业客户获贷率,支持初创阶段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正信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经营租赁的小微企业,因经营需要企业亟需一笔流动资金,但苦于缺乏抵押、有效资产少等问题,企业融资困难。该行客户经理了解企业需求后,向企业推荐了介 “首户快贷”产品,并指导企业主通过 “惠懂你”APP申请操作,几分钟便申请贷款9.6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此外,为逐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该行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线上信用类贷款利率下调30个Bps,并主动承担企业办理抵押类贷款的评估费、保险费等费用,通过减费让利推动综合融资成本下降,让企业轻装上阵。

  做好乡村振兴文章,精准滴灌“三农”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助力。建行白山分行履行责任担当,以新金融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广“裕农通”品牌,加大涉农领域信贷支持,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发放涉农贷款21.02亿元。

  具体而言,一方面,该行在村内村委会、卫生室、小超市等群众便利场所,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店394家,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小额取现、民生缴费、社保医疗等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农户6753户,提供5.6万笔惠民便民交易。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和肉牛产业等涉农领域信贷投放,通过积极推广“裕农快贷”“地押云贷”“新农担保贷”“乡村农担贷”“裕农吉牛贷”等信贷产品,实现对养殖小农户到规模化养殖大户、养殖企业的金融产品“全覆盖”。

  为推动农村金融服务普惠化,让农户享受到更多的金融服务,该行组建乡村振兴服务团队,逐村逐户走访79个村委,了解农户个人信用、土地确权流转等情况,期间共评价农户1.3万余户,实现“裕农快贷”授信1659万元,解决了农户农业生产资金短缺问题。

  做好惠民利民文章   一“建”开启美好生活

  “礼品券、电影、商超等优惠券都会抢,好多活动也推荐给了朋友。”白山市民刘女士熟练地点开“建行生活”APP,递向收银员。

  如今,越来越多市民都会打开“建行生活”APP“刷一刷”。“已经使用‘建行生活’APP好几个月了,有很多限时抢券、主题日的活动,真是太优惠了。”刘女士说。

  近年来,建设银行把握数字发展机遇,践行新金融理念,推出推广本地化生活服务平台“建行生活”APP,为广大商户、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和消费新模式。

  建行白山分行紧跟总行战略导向,深耕商户经营,选取“源头”优质商超类商户入驻“建行生活”平台,依托自有客户和权益资源基础,为商户提供多种形式的曝光宣传,对商户给予流量支持,助力商户稳健经营。同时,针对有资金需求、符合条件的入驻商户,提供线上全流程贷款服务,解决商户融资难题。

  “这个平台好,有权益投放,有客流,还不要佣金。” 白山市每日新生鲜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入驻‘建行生活’后们,超市的销售额涨了不少。”

  “建行生活”APP在白山市推广应用以来,有效助力政府提振消费、活跃商户,为百姓提供了优质便利的生活,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目前已有92户商户门店入住平台,注册用户达3.28万户。

  “我们将继续坚守定位,铆足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建行白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