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客户经理《民法典》及担保司法解释培训 银企资讯-财经 张琪 3658738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客户经理《民法典》及担保司法解释培训 银企资讯-财经 张琪 3658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客户经理《民法典》及担保司法解释培训

2022-11-28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总行《关于做好2022年法治培训工作的通知》及《中国民生银行法治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持续培育法治文化,不断提升客户经理的法治意识与能力,日前,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法律合规部特邀请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张兵律师对全体客户经理开展《民法典》及担保制度司法解释重点问题法律风险培训。

  为使本次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前,法规部分别征询了小微金融部及公司业务部对于客户经理法治技能提升的培训建议以及当前亟需解决的重点法律问题。因小微客户经理和对公客户经理涉及的培训内容不同,本次培训共分两场开展。

  培训主要围绕《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对金融机构担保业务的影响展开,重点解析了担保风险的前期防范签订担保合同的注意事项。律师首先从适格的担保主体讲起,引申到如何接受和审查公司的担保,尤其是上市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示分行在实际处理业务时应关注的风险点。同时,律师就各种常见的不动产和动产担保,逐一剖析并提出风险防控建议,并对金融机构在担保业务操作中经常涉及的重点疑难问题进行解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全体客户经理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对经营机构担保类业务的开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长春分行将按照“八五”普法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民法典》及司法解释宣教工作,抓实重点普法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