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践行责任勇担当 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660561
吉林银行:践行责任勇担当 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660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吉林银行:践行责任勇担当 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2022-12-02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吉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吉林银行紧扣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把服务实体经济、稳住经济大盘、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服务广度与深度,用行动彰显金融担当。

  截至9月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达到5416.1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125.7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32.87亿元,省内存、贷款规模和增量居单一法人机构首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中位列228位。

  当前,吉林省正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发展“六新产业”为方向,以建设“四新设施”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产业发展拓展业务领域,围绕产业创新推动金融创新,在吉林全方位振兴实践中,吉林银行步伐坚定有力。

  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共克时艰。吉林银行坚持服务地方、金融为民的根本定位,快速响应,走在金融抗疫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疫情难关。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吉林银行累计捐款5300万元,2022年3月以来,吉林银行及员工支持防疫抗疫捐款捐物2800万元,累计为抗疫机构和保供企业发放贷款40多亿元,对困难企业开展续贷,涉及贷款金额600亿元,为企业提供了有广度、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助推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稳投资的“压舱石”,也是金融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吉林银行立足吉林服务大局,集中资源优势,重点支持长吉一体“双协同”发展,累计为吉林经开区、高新区、昌邑金融聚集区、吉林市(中新)食品区投放信贷资金65.79亿元。聚力长春“四大新区板块”建设,为长春国际影都、中韩产业园医药产业、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项目提供实质性资金支持。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助力吉林省“交通强省”建设,为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设计120亿元综合授信服务方案。

  围绕吉林省重大项目建设需求,吉林银行加大投放,持续发力,对奥迪PPE、大水网、鲲鹏汽车、万生医疗、人民药业等重大项目及战略客户成立项目攻坚专班及调度工作群,分层包保,高效推进,积极抢占市场先机。截至9月末,累计投放重大项目信贷资金769亿元。

  助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紧密围绕吉林省全力打造的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万亿级大产业,吉林银行通过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设立汽车产业专业支行、配置专属行业信贷规模等举措,不断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打造“汽车之城”。围绕一汽集团,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助力奥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建设;与建行吉林省分行联合牵头组建银团,为长春旭阳工业集团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吉林银行汽车产业客户超过600户,授信总额近200亿元。

  推动医药产业不断提质增效。医药健康产业是吉林省优势产业,是“十四五”时期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吉林银行聚焦建设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服务重点医药企业,挖掘医药产业资源,做好生物药、中成药、化学药等特定领域金融支持。为吉林省生物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牵头组织7亿元银团贷款;为通化安睿特生物制药重组人白蛋白生产基地项目提供5亿元项目融资;为修正药业集团提供9.085亿元信贷支持,为北方药谷的建立贡献金融力量。

  聚焦重点领域,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在聚焦“六新”产业主攻方向的指引下,吉林银行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先进石化材料、先进金属材料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为吉林省2022年重点制造业项目——吉铁新材料钼深加工及特种合金搬迁建设项目提供10亿元项目贷款;创新产品模式,为吉林国兴碳纤维设计“六新产业固定资产贷款”,用于其购买碳纤维项目生产设备;为吉林市国兴新材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购买原材料提供2.5亿元信贷支持,助力打造“中国碳谷”名片。

吉林银行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