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银企资讯-财经 房彦妮 3660565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银企资讯-财经 房彦妮 3660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12-02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与防控金融风险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细,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专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廉洁文化建设合力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谋划部署,建立“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机制。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将廉洁文化与内控合规文化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监督执纪和经营管理。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率先学习,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夯实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辖各级党组织开展全面学习,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围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一主题,由支部书记讲授廉洁专题党课,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研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合计20场次,以案为鉴,以案说法,切实提高全行员工防范案件风险思想认识。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新提拔任用、交流调整的管理干部开展廉洁谈话、廉洁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将《违规违纪案例系列教育片》纳入新行员入职培训计划,开展廉洁文化、合规文化主题大讨论,为新员工上好廉洁从业的第一课。组织开展廉洁知识答题活动,营建清廉金融文化,持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

  创新开展宣传,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创建廉洁文化和内控合规警示教育基地,在全辖征集视频、书法、漫画、打油诗类特色作品共72件,以图片、文字、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正面案例宣传与反面警示教育。在分行内网开辟宣传教育专栏,发布各项规章制度、警示案例等,以漫说纪,以案说法,宣传廉洁文化,讲述身边廉洁故事。开展“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读书月活动,组织全辖干部员工征集以“家风”为主题的创作作品,进一步引导全行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知敬畏、守底线、重家风,建设廉洁文明家庭。开展信贷领域案件防控集中教育活动,在全辖开展“行长讲内控合规”“内控合规大家谈”“信贷业务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等活动,通过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培训宣传,帮助全员进一步明确防控重点、强化警示宣导。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