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通化分行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银企资讯-财经 张琪 3682595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银企资讯-财经 张琪 3682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扶持小微企业 服务百姓民生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2023-02-01 10:09 | 来源: 通化日报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百姓民生”的市场定位,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2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55.65亿元,增量排同业银行机构第一位,整体存款规模区域排名第二位;贷款余额212.84亿元,较年初增加19.63亿元,区域占比19.17%,各项贷款余额占比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强化担当,支持政府平台公司发展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始终秉承做政府顾问银行的理念,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重点业务,化解重点难题,近两年共为政府平台公司发放贷款45.43亿元。其中:重点支持了市本级政府平台公司信通集团和文旅集团,为其发放贷款17.72亿元,现贷款余额31.2亿元,是贷款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吉林银行通化分行充分发挥顾问职能,以顾问的方式支持信通集团对安睿特等优质企业股权投资,增强了信通集团远期资金流动性。同时,通过“减、免、降、续”的方式,降低了信通集团的融资成本。

  提供服务,支持重大项目和支柱产业发展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努力争做大、中型企业的敏捷银行,为大、中型企业提供精准、便捷的金融服务。一是全力支持文旅板块发展,其中:为万峰滑雪场发放8亿元项目贷款,丰富了通化市冰雪旅游产业布局。二是全力支持医药板块发展。吉林银行通化分行成立医药企业服务专班,累计为医药企业发放贷款27亿元,其中:为安睿特发放5亿元项目贷款,助力了重组人血白蛋白的研发;现东宝集团的授信余额为12亿元,修正药业授信余额为9亿元。

  坚守本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居民信贷需求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近两年为全市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8.86亿元,“两增”口径贷款余额高达20.58亿元,区域排名第一位。一是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吉林银行通化分行将“专精特新”企业定位为战略合作伙伴,对照名单,设立专班,逐户对接,现已为12户“专精特新”企业发放了9800万元贷款。二是丰富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充分运用通化市信保基金,为7户小微企业提供了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三是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运用政府应急周转基金,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两年内,共为150户小微企业运用了12.17亿元的应急周转基金;同时优先为小微企业发放具有免息、贴息和利率优惠的贷款,为898户小微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20.84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4笔,金额1.5亿元;“工会双创贷款”128笔,金额5883万元,发放规模区域排名第一位,吉林银行通化分行以压缩利润空间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四是支持乡村振兴,发放农户贷款69笔,金额6187.7万元。大力推广了肉牛“活体抵押”贷款,发放26笔,金额1693万元。五是支持居民住房需求,近两年发放住房按揭贷款5063笔,金额14.92亿元,增速区域排名第一位。(许馨元 崔静文)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