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发挥金融传导作用 减息让利小微企业 银企资讯-财经 金作超 3683060
吉林银行:发挥金融传导作用 减息让利小微企业 银企资讯-财经 金作超 3683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吉林银行:发挥金融传导作用 减息让利小微企业

2023-02-02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太感谢人民银行的惠企政策和吉林银行滨江支行的暖心服务了,办理延付利息业务对我们小微企业主已经是莫大的支持,没想到这次还能额外享受年化利率1%的减息优惠,真是太温暖了!”吉林银行小微客户在收到减息短信通知的第一时间,就给客户经理拨打了电话表达感激之情。

  2022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政策,“对2022年第四季度存续、新发放或到期(含延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正常计息)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企业免申即享”。

  接到相关通知后,吉林银行积极落实此项工作,在总行层面成立以业务主管副行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在集普惠金融、零售信贷、公司金融三大业务板块以及计划财务、运营管理、信息科技三大支撑体系业务骨干的集体努力下,以“企业免申即享、全面覆盖、应减尽减”工作目标,在一个月时间内,制定阶段性利息减免方案,研究论证系统操作模式,梳理符合减免政策的客户名单及业务明细,详细计算减免金额,为12550户普惠小微客户,直接减免和返还利息近6000万元,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付息压力。

  据介绍,近年来吉林银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为战略定位,灵活采取减费让利、延本缓息、展期重组、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在贷款投放方面,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投放力度,努力实现精准投放。截至2022年末,吉林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16.73亿元,较上年净增24.24亿元,全省市场占比第一。在减费让利方面,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政策,主动为客户减免抵押费、保险费、评估费及公证费,2022年累计减免近1500万元。在服务质效方面,实现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企业在手机银行自主操作即可在线申贷,通过数据整合应用,系统自动同步完成审批和模型计算,客户轻松点击,即可精准测算额度,让客户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