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金作超 3683638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金作超 3683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3-02-03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提升群众金融安全知识素养,近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按照当地人民银行和银保监部门的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以“天上不会掉馅饼·参与集资有陷阱”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教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长春分行在线上围绕非法集资新趋势、新问题、新特点,揭露犯罪分子伎俩,将养老领域、三农、绿色发展、区块链、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私募基金、房地产、财富管理和科技创新等作为宣传教育重点领域,通过微信温馨提示、线上小课堂等多种宣传形式和渠道,强化风险提示,帮助群众提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203152733.jpg

  在活动期间,长春分行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分行利用辖内网点的LED屏滚动播放“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并通过营业大厅内的液晶电视播放防非知识宣传短片;在辖区网点设置横幅,发放折页、宣传单开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内容向广大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切实提升群众整体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水平。

  此外,各辖区营业网点发挥银行客户经理、柜面人员等群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点、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织密织好宣传网;加大对老年人、青年学生、待业人员、退休人员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开展差异化宣传,让“非法集资不是馅饼是陷阱”真正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千余份,营业网点到访客户全覆盖,使“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得到有效普及。据悉,该行接下来将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践行社会责任,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图文来源:华夏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