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团委与世纪大街支行联合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695112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团委与世纪大街支行联合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695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河’我在一起·守护伊通河”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团委与世纪大街支行联合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2023-03-04 0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收音机等电子产品都是可回收物,菜叶菜帮、肉类鱼虾是厨余垃圾,这些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您掌握了吗?”3月3日下午,在长春市伊通河畔,华夏银行长春世纪大街支行的员工化身“环保宣传员”,正在向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团委与世纪大街支行走进伊通河城市风景区,联合开展“‘河’我在一起·守护伊通河”环保公益活动。活动围绕清捡垃圾、垃圾分类宣传等环节开展。

  活动现场,长春分行团委与世纪大街支行组成的公益团队在伊通河城市风景区内集合,分组领取可回收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沿着河岸区域捡拾垃圾。尽管早春的天气还有些料峭,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团员们的热情,一路上大家干劲十足,将游客散落的矿泉水瓶、包装袋、烟头等废弃物一一清捡“收入囊中”。同时还向周边的游客、市民宣传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让居民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公益团队将沿河区域的白色垃圾收拾得干干净净,这支特殊的队伍也成了伊通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希望通过这次环保行动,能带动更多人自觉爱护环境,让长春的草更绿、河更清、天更蓝,让环境更加美丽。”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世纪大街支行网点经理负责人介绍,世纪大街支行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心中,面向市民和消费者,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养老院和社区,走访慰问老红军、孤寡老人;开展情暖环卫工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环卫公司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接下来,支行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继续带领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聚焦民生福祉,传递金融温度,展现金融企业社会担当。 

  本次活动也是近期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之一。长春分行团委负责人表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能仅仅体现在3月5日的“学雷锋纪念日”前后,更要融入华夏人的日常,今后分行将积极发扬雷锋精神,推动社会公益活动常态化,持续发动党员、青年团员提升“华夏服务”的品质和内涵,在体现金融责任担当的同时,为春城增添温暖色彩贡献华夏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