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 银企资讯-财经 金作超 3699852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 银企资讯-财经 金作超 3699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

2023-03-15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向首次办理外汇衍生品业务且回款期限无法确定的小微企业推荐择期交易模式,有效帮助企业做到了汇率避险。

  2023年以来,渤海银行长春分行持续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的工作部署,坚持推动中小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增强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更好地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渤海银行长春分行通过线上微视频、服务电话、线下走访等多种方式,坚持做好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导工作,为企业树立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长春市某科技公司是长春市一家处于成长期经营效益良好的小微企业,资金回款情况稳定,但从未通过运用外汇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经过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多次的宣导和讲解,客户对外汇衍生品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渤海银行专业的服务表示认可。3月初企业申请办理远期结汇业务,该行以最优的价格为企业锁定了汇率。企业通过对套期保值产品的尝试,获得了较好的体验,真正感受到了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渤海银行长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积极支持企业管理好汇率风险,加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靶向宣传,认真参加外汇局“送政策进百企”、银行“送服务到千家”系列活动,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争做有温度的“敏捷银行”,区域内的“主流银行”。

  来源:渤海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