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00686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00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17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辨别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以丰富的喜闻乐见宣教方式,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创新方式进平台 延伸宣传教育“触达面”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聚焦“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精心组织“互联网+金融知识”,延伸宣传触角,通过平台直播讲座形式,与金融消费者共话金融消保知识,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正确对待投资理财、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畅享美好金融生活。现场邀请到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市民代表作为嘉宾,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主持人展开热烈互动,用朴素的语言把金融消费这件事问个清楚、讲个明白。直播及回放累计观看人数近4000人。此次直播活动,涵盖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远离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三个板块,内容实用,有效地提升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规避新型欺诈风险。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金融消保处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对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实做细宣教工作给予指导。

  金融知识进社区 守护银发族“钱袋子”

  为关爱老年人生活,传递“中信温度”,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风险意识及金融知识水平,守住老年人的“养老钱”,中信银行长春高新支行走进吉大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中信银行宣讲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反诈知识等内容,提醒老年人防诈防骗谨记“四不要”,即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短信,不要点开陌生链接和二维码,不要轻易透露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密码,不要出租出借银行卡。同时宣讲员结合老年人遭受电信诈骗的具体案例,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准确识别各类骗局,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范非法集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宣教活动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路

  3月14日,中信银行长春北湖支行来到长春工业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针对青少年法律和金融知识掌握尚不全面、风险防范能力尚弱,极易成为金融诈骗潜在受害者的特点,中信银行宣讲员为300余名大学生讲授主题为“青春无诈——聊聊大学生可能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课程。宣讲员通过对电信诈骗类型的分析,教授如何精准识别诈骗手段,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支付结算媒介和投资理财渠道。

      

     这期间,中信银行特邀长春反诈中心宣讲员为同学们播放相关案例视频,讲解大学校园真实案例,生动讲述了“校园贷”“套路贷”等特点和危害,为学生们预防电信诈骗敲响警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金融防骗能力。为构建长效化机制,中信银行长春北湖支行在学校聘请部分学生担任金融知识传播使者,通过校园内广播站、贴吧、社团活动中开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使用银行卡等金融基础知识普及活动,常态化提升青年群体金融素养。

  消保服务进企业  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以前对金融知识接触比较少,今天的宣讲确实让我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在中信银行长春营业部金融知识宣讲现场,新市民纷纷表示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3月13日,中信银行长春营业部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宣讲员走进长春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向新市民宣讲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以及讲解两卡犯罪的危害。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和犯罪后果,深入浅出地帮助新市民知权利、明责任、识风险,切实提升他们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近年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机构要求,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未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细化完善消保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宣教工作新形式,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中信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