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3·15”消保小课堂|为什么银行都挂起了存款保险标识?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00709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3·15”消保小课堂|为什么银行都挂起了存款保险标识?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00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3·15”消保小课堂|为什么银行都挂起了存款保险标识?

2023-03-17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发现没?各大银行在网点的显眼位置,都挂出了存款保险标识。

  这是央行为了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的存款保险标识。 通过它,储户可以更方便地识别参加了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

  您看到银行网点悬挂了存款保险标识,说明这家银行的存款受到存款保险保障。下面,就跟华夏银行长春分行一起去了解存款保险标识的相关知识吧!

  01  什么是存款保险?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保障您存款的安全。

  02  哪些存款受到保障?

  被保障存款,既包括人民币存款,也包括外币存款,既包括个人储蓄存款,也包括企业及其他单位存款,而且本金和利息都属于被保险存款的范围。需要注意的是,理财、基金等投资类产品不在保障范围之内。

  03 哪些金融机构受到存款保险保障?  

  目前,我国境内设立的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都受到保障。 

  04 保障资金来源是什么?

  存款保险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存款人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05 保障程度有多高? 

  存款保险对存款人的存款安全提供充分保障。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在规定情形下,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机构的存款本息合计金额在人民币50万元以内,存款保险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图文来源:华夏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