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吉行“童”行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30823
快乐“六一” 吉行“童”行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30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快乐“六一” 吉行“童”行

2023-06-02 11: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行万家”“我与吉行共成长”。今年以来,吉林银行以实施《吉林省“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为契机和启动点,将金融服务下沉社区,与社区共建居民美好家园。吉林银行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聚焦社区“一老一幼”重点群体,深耕“老小”需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以“为爱出发”为主题,为小朋友们策划了一场又一场精彩而又温馨的主题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为爱出发换来歌声与微笑

  吉林分行桦甸支行幸福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做政府与银行沟通的最好桥梁。在服务站的协调努力下,桦甸支行决定在儿童节当天送给幸福社区的小朋友们一个特别的礼物——展示童真与天性的舞台,幸福社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就此顺利举办。

  孩子们在掌声与欢呼声中不仅得到了自信心的提升,还在一次次认真而又辛苦的节目排练、彩排中学会了坚持和协作。

  “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表演完团体舞蹈《小鸟小鸟》的王思宇小朋友欢快地说。

  为爱出发转动梦想的风车

  白山分行长白山支行十八坊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江源支行民强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进中、小学和幼儿园,为这个“六一”带来了财商启蒙和儿童金融知识宣讲。在工作人员耐心、生动的讲解中,可爱的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伪,银行存款的类型和方式,更知道了丰富的物质生活需要靠劳动创造,对父母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养育生出了感恩和敬畏。

  活动后,工作人员将象征着梦想的风车发放给了孩子们,希望他们记住这难忘的一课,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都可以成为“了不起的大人”。

  为爱出发绘出七彩的童年

  长春分行凯旋支行首山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儿童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创造力的激发,开展“我与吉行共成长”创意拼搭活动,与社区儿童共同创作创意积木拼搭画;一汽支行荣盛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节日中与家长共同见证孩子成长,开展“童颜无忌 我为节日添色彩”活动,让孩子与家长一起绘制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想象。

  据悉,吉林银行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本次针对“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活动共计94场,服务社区儿童2000余人。今后吉林银行将持续践行金融服务下沉社区,以服务社区“一老一少”两大群体为宗旨,开展更多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经营水平与社区共建“一起成长”,发展成果与区域百姓“一起分享”。

      晓吉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