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行关爱助成长 文化下乡到“长兴”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30824
吉行关爱助成长 文化下乡到“长兴” 银企资讯-财经 王金顺 3730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吉行关爱助成长 文化下乡到“长兴”

2023-06-02 1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日,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长兴村委会院内,乡村振兴的彩色条幅在空中漫舞,红领巾在小朋友和大朋友胸前飘荡,手牵手间涌现的亲情温情和现场观众的热情真情融为一体,欢声笑语一浪接一浪。“党建引领促振兴,吉行关爱助成长”文化下乡活动在这里热烈进行。

  活动现场,欢快的拔河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老鹰捉小鸡、两人三足、互动套圈、抢凳子等亲子游戏带来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妈妈,你往左边来点儿”“爸爸,我们等会跑快点,争取拿第一名!”活动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齐心协力,挥洒汗水,尽情享受运动游戏带来的快乐,享受亲子之间心贴心的乐趣,哪怕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孩子们和家长的热情。活动现场传来一阵阵喝彩声、呐喊声,欢乐的氛围把大家都带到了传说中的“快乐星球”。

  运动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

  运动会环节结束后,吉林银行长春分行面向长兴村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通过知识普及、亲身体验、闯关游戏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银行工作和人民币知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通过将金融知识教育与趣味活动巧妙地结合,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金融礼物”。

  只有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塑造现代乡村文明新气象,才能让农民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内而外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美好之地才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心铸魂。下一步,吉林银行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振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晓吉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