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媒”共话会展经济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751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校企媒”共话会展经济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751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长春市会展办召开全市会展经济工作座谈会

“政校企媒”共话会展经济

2018-10-25 1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展会组委会、办展企业、会展院校等涉展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驻长会展院校的招生就业以及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具体情况,总结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差距和问题,听取对我市会展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科学安排全市会展业明年工作思路和任务,近日,市会展办组织召开全市会展经济工作座谈会。

展会1.png

  会上,各展会组委会、办展场馆、会展企业、会展院校、新闻媒体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自实际对全市会展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工作创新和提升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展会2.png

  “发展会展经济,要重点扶植现有的大中型展会,打创好汽车、农业、冰雪等支柱产业品牌。”长春会展业协会秘书长胡山说,应该减少重复办展,避免恶性竞争,加强资源整合,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条件,让企业抱团取暖,培育更多新兴展会,让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

  长春百瑞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裁李敬东认为,在全国车展人流、销量下滑的大形势下,要想延缓发展的趋势,就要积极创新,在办展过程中加强更多新科技、新概念的植入,尝试更多有挑战性的活动,丰富展会内容,并为办展方提供良好的宣传阵地。

展会3.png

  长春浩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周晓鹤则更关心会展业人才的培养。在听说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在未来将开设外国语+会展相关专业后十分兴奋,她希望看到更多的会展院校为本地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会展人才。

  会上,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建设务实宣传阵地将长春会展业推向世界,如何通过提高人气吸引更多专业受众,如何让展会更有意思等话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性意见。

展会4.png

  市会展办主任徐怀武表示,代表们说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对会展行业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指出,会展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力量。要想发展壮大我市会展业,打造鲜明的会展品牌,就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政校企媒”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同时还应积极扩军,让更多企业、学校、从业者加入会展业。会展企业要与媒体建立良好的联系,借媒体的眼睛看到展会亮点,并借媒体之手将长春市的鲜明特色传播出去。

  他还指出,创新要与充分利用和挖掘地方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强调要进一步以展会促产业,在办展同时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优秀长春会展品牌,在产业、地缘、气候、季节上大做文章。长春市的冰雪节独树一帜、别具一格;长春市是禁烧工作开展最持久、最成功的城市之一,秸秆产业领先全国,因此秸秆装备博览会也成为了特色展会;长春车展规模排名全国第二,是全国五大车展之一。市会展办将把扶持资金、媒体资源等向更具特色的展会倾斜,通过推动会展业的发展来带动各个产业的发展,从而培育健康的会展经济发展模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