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秋季汽车交易博览会11月08日-12日就要来了 轿车和SUV该如何选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755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秋季汽车交易博览会11月08日-12日就要来了 轿车和SUV该如何选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755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长春秋季汽车交易博览会11月08日-12日就要来了 轿车和SUV该如何选

2018-11-01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论是对于初次购车的还是对于想进行二次换车的朋友而言,到底是选一辆SUV还是选轿车,一直以来就是人们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对于初次购车的网友来说,这更像是一场博弈。当然对于已经有一台车的家庭而言可能自然而然的就会选择与第一台车不同类型的车。大家都知道,长春秋季汽车交易博览会将于11月08日-12日召开,很多小伙伴儿都在跃跃欲试期待着他的到来,但是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小编在此小小的分析下,轿车和SUV有什么区别,当然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最终的选择权还是在您手中。

  论价格:同等价格你买到的SUV通常要比轿车低一个级别

  SUV的基本价格原理是,同等价格你买到的SUV通常要比轿车低一个级别。比如说,CR-V和雅阁同价,但实际上CR-V是思域级别的,比雅阁低一个档次。途观和帕萨特同价,但途观是高尔夫级别的,比帕萨特低一个档次。这个“低一个档次”带来的除了车身尺寸小点,更显著的是行驶稳定性、隔音和滤震水平的差距。论视野:SUV视野开阔安全性更高

  坐的高看的远。SUV的座位高度一般是65cm左右,轿车的座位高度只有50-55cm,同样身高的人坐在SUV上和轿车上视野高度就相差了10-15cm。行车时驾驶者的视野越广,安全性越好。如果前方有突发事件,和你驾驶的车辆隔了几辆车,你能看到的越远,就可以提前采取措施。SUV座位高,可以看到前方几辆车的行驶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提前采取措施,比较主动;而轿车座位低,驾驶者只能根据前面一辆车的尾灯指示作出判断,相对被动。

  论空间:不同用途各有所长

  SUV的尾厢可以放比较高的东西,放倒后座靠背后,用来搬运大件的家当也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就日常使用来说,很多三厢轿车的尾厢空间其实比SUV的常规尾厢要大,而且SUV尾厢地台高,尾门又大又重开关费力,还有些低端SUV连尾厢遮盖板都没有或者不好用。于是作为日常存放各种杂物来说,有尾厢的轿车就比SUV更方便。还有,SUV的尾厢空间和车内空间是连通的,对于有宠物的车主会方便很多(不怕它被闷坏),但对于杂物多多的车主,三厢轿车的车内空气会更好。

  论操控:不同路况各有优势

  SUV的离地间隙多数在20公分左右,适应的路面比较宽,只要有路就可以通过,遇到小沟小坎也能通过。经常玩自驾游的车友选SUV活动范围会大一些。轿车考虑到舒适等因素,离地间隙大约在12公分以下,遇到路面较差或者积点水就要三思,容易刮伤底盘、油箱等。如果上下班带个步、偶尔到路面情况很好的旅游区悠闲,买轿车基本够用了。但是,世间上95%的轿车,在良好公路上的操控好过95%的SUV。SUV因为坐得高、车身高导致的高重心、转弯侧倾大、高速被横风吹容易跑偏等特性,是无法随着你的技术增长而消除的。

  论油耗:轿车比SUV节油至少20%

  SUV的油耗比同等规格尺寸和动力水平的轿车要高至少20%,多则翻倍。没错时下也有些SUV可以做到很合理的油耗,但如果它们变身轿车,油耗会更低。任何SUV的风阻就是轿车的1.5倍甚至更多,车身更大、用的金属更多所以更重,还得为了好看或者行驶稳定性而使用更宽大的轮胎……总之就是在轿车的基础上做加法,油耗自然就高。论涉水:SUV有进气口高的优势也未必能在涉水才能上胜出

  对于涉水这个的疑问,如果是很浅的水咱们都相同,那么水深了呢?只要水深挨近发动机的进气口,这辆车最好就要远离水源。在这种水深的状况下,因为燃油车进气格栅的存在,使得发动机舱基本与外界联通,虽然SUV的车身高度比汽车高,相应的发动机进气口也会高一点,但SUV与汽车在实践的涉水才能上并无本质区别,因为城市里不是只要一辆车,水浪会变成一个适当不可控的要素,虽然你能够小心谨慎,但其它车形成的水浪不会理睬你,所以即便SUV有进气口高的优势,也未必能在涉水才能上胜出。总结: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购买轿车还是SUV,首先要考虑自身的感受,您是更注重操控性还是更在乎油耗。无论是选择轿车还是SUV,最在乎的还是亲人朋友在一起的那份愉悦,不管怎么说,开心就好。也希望小伙伴儿们在即将到来的2018第四届长春秋季汽车交易博览会上能够选到自己的爱车,开着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秋季车展时间:2018-11-08 至 2018-11-12 

  秋季车展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秋季车展主办: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

  秋季车展承办:长春宝瑞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长春浩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秋季车展电话:0431—88784179

  报名领票网址:http://cccz.cheshizh.com/?go=cc20181108&tmp=101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