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充电亮相展会,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2796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智能充电亮相展会,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2796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智能充电亮相展会,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

2019-01-08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26-27日,首届东北亚(长春)新能源智能充电技术及装备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期两天的展会,成为吉林省电动车行业的交流盛会。

  智能充电桩、轻型锂电车、动力电池、爬坡电动车、涉水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高低温数字监控系统……一大波新能源充电桩、充电汽车、电动车、电池和各种智能系统纷纷亮相博览会。

  科技爆棚,智能非凡

  虽然这是长春第一次举办新能源智能充电技术博览会,但现场上万人次观众流,可谓热闹非凡,据组委会统计,专业观众达到了40%,可见,除了市民了解需求强烈外,行业人士交流更显得十分突出。

  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智能”。多家国内知名充电企业来长参展,星星、蓝海、驿莱特等企业带来了多项智能充电设备和充电技术。如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还有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充电定制、智能运维平台等。

  星星充电桩在博览会上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咨询。星星充电多年来专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本次展会,星星充电展位接待咨询1000多次,其中意向客户100多个。长春市电力公司、九台区公交、龙井市公交、长春市伟远巴士公交等多家企业到访咨询。

  展会上,蓝海科技公司展示了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机器人和为吉林省新能源行业量身定制的城市充电解决方案等多项产品及方案,尤其是“城市充电合伙人计划”,一经推出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及媒体的广泛关注。本次展会通过线上互联网线上线下展会同时进行,在线上蓝海浏览量达到了1879次,访客量达到了1027次。现场达成160多个合作意向。

  此外,驿莱特展位接待客户近1000多个。该公司代理的科士达充电桩带来的智能识别,可以通过扫码或刷卡,实现了无人自助充电,新能源车辆自动识别,全天候高低温数字监控,以及场站内WIFI覆盖,智能灯光、智能音响控制,为广大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电车销量,超出预期

  博览会上,除了众多充电桩企业参展外,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成为本届展会另一大看点,一汽奔腾、猎豹、名爵、比亚迪、北汽、上汽、众泰、江铃、吉利、开瑞等,他们带来了多款纯充电汽车。

  据统计,猎豹通过线上和线下共签单400多台,开瑞汽车现场签单28台,其他新能源汽车销售成绩喜人,现场意向客户超过2000人。展会期间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超出预期。

  一位购买新能源充电汽车顾客说,之所以购买充电汽车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汽油不环保,二是汽油价格比较高,一年下来加油费近2万元,而充电汽车充电费仅一两千元就够了,考虑到展会现场购车有优惠,还能多家对比,所以他和家人已经交了订金,过几天提车。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未来几年,充电桩配备达到标准,充电汽车性能更为成熟后,新能源汽车一定会大量替代传统加油汽车。

  专家预计,两年后到2020年,将成为新能源车竞争的一个关键节点。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800万辆,预计2030年燃油车销量将跌至2000万辆。

  除新能源汽车外,博览会上电动车签单量达到上万台。

  电力十足,一展身手

  今年展会上,很多针对东北寒地气候生产的充电电池也十分受关注。有一款具有温控系统的新能源电动车能够在零下35℃正常行驶,并且不减里程。此外,还有“保温箱电池”“恒温电池”“防水电池”等。

  一款应急便携式汽车“充电宝”吸引不少观众。它不但小巧轻便,而且充电快捷,只需20分钟,就能将汽车充到7度电,可以使汽车行驶100公里左右,很适用于长途驾驶或周边无充电桩时使用。

  一位电池生产商表示,这次携新品参展,让他看到了东北电动车行业的巨大需求和商机,回去后,他会将这些问题与研发人员商议,尽量推出更加适合东北气候的电池产品。

  电动车新国标将于今年4月15日起实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未来的电动车行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在行业转型升级热议之际,新能源汽车和低速电动车同台竞技,带来了全新升级产品!

  新能源汽车的脚步不会停歇,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吉林省布局充电桩。吉林省电动车行业协会表示,通过举办首届新能源智能充电技术展会,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行业广阔前景,今年,协会将继续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同参与东北充电设施布局,加快推动东北地区新能源充电技术和新能源汽车发展。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