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的长春向世界张开怀抱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7968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向”的长春向世界张开怀抱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796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外向”的长春向世界张开怀抱

2019-01-09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决定着长春市贸促工作将紧紧围绕着国际经贸合作与交流。近年来,长春市贸促会不断延伸着国际联络、法律服务、经济信息、会员会务、境外展览和国际商会业务的外延,始终服务于长春市经贸领域的大局,助力长春市向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迈进。

  2018年,长春市贸促会锐意创新、务实进取,在国际贸易促进工作中继续发力,赢得了累累硕果。如今,“外向”的长春已然向世界张开了怀抱。

展会1.png

  多层次开展对外贸易促进工作

  对外贸易的有序开展,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2018年,长春市多层次地开展了对韩、对日、对非洲等国家与地区的对外贸易促进工作。

  在2018年3月30日召开的长春中韩贸易促进座谈会上,长春市与韩国代表团围绕汽车、农产品、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当地优势产业,就推动中韩企业继续扩大投资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在开展对非洲的贸易促进工作过程中,长春市积极发挥非洲代表处作用,开展对非洲国家的国际联络工作,促成了我省的部分企业与赞中友好协会、埃塞俄比亚万佳海外招聘有限公司等签定了采购意向书,签约金额约2300万元人民币;吉林省兆扬商贸公司与赞比亚SIGMA 工程公司签定《采购合同》金额达一亿美元。

展会2.png

  一名埃塞俄比亚的企业家曾这样形容长春:“长春市有良好的合作氛围。来自长春的农机在非洲广袤的土地上一定会大有作为!”随着与不同国家与地区开展贸易合作,“长春元素”已经逐步走向了世界。

  2018年全年,长春市贸促会通过商事法律为企业办理一般原产地证书1300余份,商事认证和使馆认证近500份,解答企业问题咨询2600余个,开展企业调研10余次,组织和收集各类调查问卷近200份,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6次。多层次的外贸易促进工作让长春在对外开放的进程中愈加从容不迫。

  各类企业外向度已越来越高

  从2018年初起截至11月,长春市为进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出证量981份,代办商事认证和使馆认证395份,新注册企业16户。目前长春市本地企业外向度正在不断提升,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热情已经越来越高。

  “虽然是小微企业,但我们对产品有信心,应该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国门。”来自长春市的一家原材料生产企业负责人说,开拓海外市场关乎企业的成长,能够提高发展上限,原产地证书的成功认证让该企业的前景更加开阔。在长春市,具有这样高活跃度的小微企业很多,他们在政府的积极帮助下,利用化工原料、塑料橡胶、食品配料等特色产品开拓了黎巴嫩、也门、土耳其、阿塞拜疆等新兴市场,为长春市外贸出口增添了新的活力。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出口产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国际市场,长春市贸促会积极为企业普及相关国家政策法规和规避贸易风险,并采用邮寄办理货物原产地证书的方式帮助企业简化流程,使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全程办理相关业务。

  在长春市贸促会的不断努力下,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尿液分析仪及试纸、吉林中粮生化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的玉米淀粉及高果糖糖浆、一汽四环发动机有限公司的柴油发动机等长春市重点产业知名产品的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实现稳步增长。如今长春市已有更多具有优势和特色的品牌、产品走上了国际舞台,来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到当地欢迎并打响了知名度。

展会3.png

  把合作的触角伸向全世界

  仅2018年一年,长春市贸促会成立了非洲代表处、韩国代表处、日本代表处等3个境外代表处。一个个代表处以长春为原点逐渐辐射世界各地,让长春得以与外界交融贯通、互通有无。韩国企业座谈会、釜山企业对接会、进出口企业座谈会,一场场经贸交流活动,带来商机的活跃和更加紧密的联系……

  “贸促”是一方广阔天地,无论怎样的业务拓展,都是对这方天地外延的探索。改革、创新、促进,任何变革都会让贸促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和详实。

  如今,在新一轮改革号角的催征下,长春市贸促会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未来的道路无论崎岖与否,长春市贸促会都将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在世界舞台展现独具一格的“长春作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