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博会:以汽车的名义让长春走向世界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857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博会:以汽车的名义让长春走向世界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857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长春汽博会:以汽车的名义让长春走向世界

2019-04-15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展之于长春,从“城市名片”到“经济晴雨表”,再到“1∶9的经济拉动效应”,堪称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汽博会之于长春人,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心灵归属,是全市800万居民共同的节庆盛宴,更是整座城市的荣光与骄傲。

车展1.png

  20年风雨同舟,20年血肉相连,20年同甘共苦,20年砥砺前行。长春汽博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见证了北方车市的兴衰荣辱,也见证了汽车从高端符号到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发展历程,成就了一方工业沃土,滋养了一方地域文化,也令汽车名城的美名声播远扬。

  从1999年首届长春汽博会参展品牌40多个,参展车型200多款,签订金额4.2亿元,展会期间销售汽车1200多台,到2018年的第十五届长春汽博会,参展品牌150个,参展车辆1380辆,实现购车交易额突破60亿元,销售车辆突破3万台。简单的数据对比即彰显了长春汽博会强大的生命力和与国际化接轨的格局档次,汽博会已蝶变成长春独具特色的城市象征和对外交流的城市名片,有效拉动着旅游、餐饮、交通、物流、能源、金融、保险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在助推产业发展、促进技术交流、繁荣汽车文化、提升城市影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振兴汽车产业,打造国际汽车名城,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贡献着光和热。

车展2.png

  今年的7月,第十六届长春汽博会将大幕开启,作为汽车贸易、技术交流、投资合作、文化融合的重要平台,长春将因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汽博盛会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正所谓:二十载唱响汽车名城,十六届荣耀幸福都市,同贺一汽建厂66周年,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