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885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月26日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885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5月26日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9-05-27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此次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是中国北方新零售行业首个专业性博览会,与国内知名新零售界接轨,聚集国内高端展商和业内专业人士,为新零售行业及传统企业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全新平台。

  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是北方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新零售专业品牌博览会,与中国新零售品牌共同成长,是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公认的新零售品牌和市场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通过专业展览平台、高峰论坛、系列新品发布、颁奖盛典、项目路演等高端活动让与会者感知新零售产业市场嬗变,洞悉市场机遇、交流技术趋势、拓展商业渠道、改变思维模式、赋能吉林省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会1.png

  (一)客商云集,成果丰硕

  本届博览会客商邀请突出高质,按照“稳定规模,提升规格”原则,展会期间吸引北京、上海、济南、石家庄、青岛、沈阳、大连、哈尔滨等17个城市的9457家专业客商到会采购洽谈,总参观人数突破18000人次。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亚泰电子商务、小视科技、南京商维宝、超盟、有赞、中慧伟业、易点达、量子水、智慧书屋等多家企业签定合作协议突破1.4个亿,意向订单7000余万,总额度突破2亿元人民币。

展会2.png

  (二)新零售展示交流平台初步形成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突出创新,按照安全、通透、环保、亮丽的要求,体现技术先进性、合作可能性、展示观赏性,共设置4个展馆。展馆总面积2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21个,特装率超过70%。新零售科技企业、知名电商平台企业、智慧物流企业、新零售设备企业、社交新零售企业、跨境电商及农村电商企业、加盟连锁、共享生活企业、投融资机构、吉林省特色产品知名企业等10大类别,321家企业展出商品1000余种。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平台化的中台数据化应用、机器人、人脸识别、无人支付、3D试衣镜、无人售货机、智能陈列商店设备、智慧物流装备、无人超市、智慧书屋、连锁加盟、生鲜配送及冷链技术等热点技术、装备和模式均是首次与广大消费者见面。本次展会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顺丰、美团、中惠伟业、坎德拉、超萌、有赞、小视科技、南京商维宝、每人店、哈曼卡顿、维欧科技、汉堡科技、上海崇泰、易点达、中豪电子、智慧书屋、王力咖啡、洁喜小咖等众多知名品牌参展,形成新零售模式下的智能商业主题。同时吉林省欧亚商业连锁、亚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小白科技、豪玛科技、九州盛世、北显米业等120余家龙头企业同场竞技。社交新零售领域蒲益得、好姨妈、抚肌、遇见肌秘、荣玉瘦、杭州麦记、顶梁柱、优艾、智伴科技、美国芳新、窝品等数十个品牌为到会观众带来无限创业商机。同时来自欧盟、日本、俄罗斯、韩国、东南亚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种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与广大参会者见面。

展会3.png

  (三)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博览会会议论坛、活动突出务实并有针对性地举办了2场高峰论坛2场活动;各类会议活动组织严密、安排细致、内容丰富,达到预期效果,得到省内外参会领导、嘉宾及客商的高度赞誉。分别于5月24日、25日举办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吉林零售业创新发展峰会和中国•吉林特色产品渠道创新发展峰会,参加峰会企业1423家企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等25位演讲嘉宾上台分享。充分诠释了零售行业的新动态、新趋势、新需求,为深入开展零售行业交流合作,推动零售行业创新转型,提升零售行业开放水平,为拉动吉林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加快特色产品融合新零售渠道走出去,引进来,参与吉林特色产业发展,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建言献策。

  24—25日举办的中国首届直播电商大赛,吸引了127名网红参与,为参展企业提供展品现场直播178场次,累计覆盖线上观众6000余万人次。

展会4.png

  新零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与996电台合作的最佳合伙人项目路演活动,受到了高度关注,从报名的68个项目中,选出10个精品项目进行了路演,获得了广泛好评。

展会5.png

  (四)广泛宣传,精准覆盖

  本届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注重宣传推介,突出打造品牌效应。共有来自省内外831家媒体、90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在媒界范围、报道规模、节目时长、传播效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消费日报、新闻联播网、新浪、搜狐、凤凰、网易、旅游网等300余家国家级媒体对开幕式暨峰会进行报道;吉林省市电视台、电台对开幕式暨峰会进行深入报道;腾讯、网易、凤凰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多家媒体对本届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省外驻长媒体对博览会及峰会进行跟踪式报道,进一步扩大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

展会6.png

  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通过这一届的成功举办,渐已成为推动吉林省特色产品企业创新、渠道拓展、促进发展,帮助吉林省大、中、小、微企业搭建全国性、多维度的高端交流平台。主、承办及协办单位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2019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给予的信任与支持。因新零售题材类展会首次在长春举办,在商业模式普及、区域覆盖、展品类别、展区划分、现场服务、客商组织等多个方面存在不足,我们将认真倾听各方面的建议,详细总结经验并进行优化改进。组委会将在全面总结本届博览会成功经验基础上,超前谋划总体方案,坚持创新、特色、实效,追求安全、高质、提升,努力推动展会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切实提升办展办会质量。将更加注重国际化,结合国际和区域零售业经济热点,策划高级别国际会议活动。积极对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加强与东北亚区域国家合作,鼓励吉林企业“走出去”,打造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展会将更加注重专业化,目前,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专业化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在邀请国内外专业参展商、专业观众上加码,力争实现“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诚挚的邀请大家2020年5月,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我们再相会!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