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长春,当二次元遇上“旅游+”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2894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漫”游长春,当二次元遇上“旅游+”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2894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漫”游长春,当二次元遇上“旅游+”

2019-06-09 1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备受动漫爱好者关注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开幕。漫展、漫赛、漫品、漫影、漫迷、漫旅……一系列的动漫文化艺术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图片1.png

  6月8日,“Cosplay穿越长春,感受城市魅力”活动在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长春国际雕塑公园、长春文化广场、长春电影制片厂、长春双阳鹿乡、长春地铁、长春西客站等多个标志景区景点开展。这场行走的二次元旅行,让长春展会和文旅融和共携,相伴增色!

图片2.png

  打开展馆,让展览艺术走上街区

  展会总有时,旅游不散场。长春是会展城,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展会活动相得益彰。长春每年要举办上百场展会,展商即游客,餐饮、住宿、旅游、购物方方面面的消费为长春旅游贡献了大数据。

  近两年,长春市贸促会尝试创新,将展会艺术和城市文旅融合,相继实施了多项举措。今年,动漫博览会外延活动“Cosplay穿越长春”就是一项创新尝试,活动充分利用关注热度,把动漫时尚艺术从展馆搬到街区,并以动态的方式行走长春标志性景点,传播长春文化旅游,让长春文旅融合更具延展性和张力。

图片5.png

  文创是旅游的灵魂,动漫直接的价值观表达,深层次兼容并重塑了城市文化。动漫游戏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创意文化产业之一,动漫文化产业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在生长,多形态的文旅融合模式,正在徐徐开来。

图片6.png

  长春贸促会国际会展部部长张光辉表示,长春动漫博览会需要不断创新才能带动经济效应和文化效应,只有通过具有特色和粘合度的外延活动,多元多融发展动漫文创产业,才能让长春动漫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好。

  打卡景点,旅游和文创携手共进

  这次Cosplay穿越活动,不少Coser对长春文旅认知度直线上升,随手拍,随手发。在净月潭,长歌门一众Coser引得游客纷纷拍照,连小朋友也加入集邮(动漫专用语,指合影)行列。

图片9.png

  在长春国际雕塑公园、文化广场、长春地铁,Cosplay穿越的每一处景点,引得人们驻足围观,很多年青人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合影。柔美的树精灵、个性的五毒女都是重点合影对象。

图片10.png

  两天前,双阳以鹿为节,以茸为令的文旅节庆商贸活动第六届梅花鹿节拉开帷幕,很多梅花鹿文创产品深受游客喜爱。今天Coser们来到双阳鹿乡博物馆,特有的梅花鹿文化让他们兴奋不已。第一次来到双阳鹿乡的“天策”,走进梅花鹿博物馆看到满眼的“鹿角林”格外惊喜,在欣赏展品的间隙,摆出多个造型与同伴自拍。Cosplay来到鹿乡引起漫迷们的关注,扩大了鹿乡博物馆的影响。双阳区鹿乡镇党委书记李冰表示,梅花鹿文化丰富而多元,鹿乡要不断发掘整合历史、地域、人文资源,推动梅花鹿产业发展,为梅花鹿特色小镇打下文化基石。

  文化融入,为城市增添别致魅力

  城市有魅力,精彩要持续。动漫是青少年流行艺术,深受漫迷们喜爱。长春动漫博览会是多年沉淀下来的文化品牌,每年有几十万年青群体在关注动漫赛事,本次通过动漫文化交流和体验,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长春城市文旅发展成果,为长春增添特色文化标签。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首诗去追逐远方。青少年一代是未来最具实力的旅游生力军,城市文化、城市认知,潜移默化影响着旅行的脚步。

  花开朵朵,动漫无界。Cosplay穿越城市,二次元行走长春,不仅是展会与文旅的结合,也是虚拟与现实的接合,更是文化和城市的融合。城市魅力是无数种文化同生共进的成果,未来会有N种文化+旅游N次方的形式为城市增添色彩。

  本次“动漫Cosplay穿越长春,体验城市魅力”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动漫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吉林文旅之声联合媒体、大V、网红共同开展,由吉林省百启千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执行。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