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8日盛大启幕 展会活动-金融 金作超 2927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8日盛大启幕 展会活动-金融 金作超 2927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8日盛大启幕

2019-07-26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726161205.jpg

  7月2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会展大饭店3楼芬兰厅隆重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会务处处长王慧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做主旨发布,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8日——1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期5天。展会共设5大主题展区,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同时还将进行专家鉴宝、人体彩绘摄影大赛、吉林大学生艺术创意联盟大展等活动。期待已久的长春民博会定会给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国家级民间文化盛宴。

  展现民间艺术风采  宣传长春城市形象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承办,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执行。

  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本着搭建民间艺术成果荟萃的平台,展示民间艺术新人、新品、新技,交流、交易、服务的的总体思路,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

  长春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文化气息和丰富的历史资源,这给民间艺术的发展繁荣提供了沃土。自2002年第一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创办以来,民博会已历时17年并成功举办11届。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展会”、“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已经成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并获“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等殊荣。

  如今,长春民博会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亮眼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辐射力及品牌号召力日渐增强,有效拉动了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物流、金融、保险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为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宣传展示长春文化名城形象,加强经贸文化交流,促进长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五大展馆亮点纷呈   民间艺术精品荟萃

  第十二届长春民博会共设立5大主题展馆,1号馆以以山花奖获奖者、国家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为主题。其中,景德镇珠山书画院十余位国内外享有美誉的艺术大师的百余件艺术将在此展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的艺术品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2号馆以紫砂陶瓷艺术、四大名砚、四大名绣为主题,喜爱书法、绘画艺术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深受游客喜爱的苏绣、蜀绣也将继续亮相。

  3号馆以珠宝玉石、四大名石雕塑为主题。4号馆以国际展品、木艺为主题,巴基斯坦手工艺品、非洲手鼓、缅甸琥珀等极具异域特色的展品都将在此展出。此外,游客还可在游览的同时,聆听由手工艺人用手鼓等乐器演奏的节奏欢快的音乐,又是一番别样的享受。

  5号馆以民间艺术汽车摄影大赛、新能源汽车展示为主题,对摄影和新能源汽车感兴趣的市民尽可到此一饱眼福。

  此外,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也将参展本届长春民博会,以吉林省高校文创作品为主题,集中在3、4号馆展示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学生应用型教育教学成果及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等。

  精彩活动好戏连台 惠民亲民邀您参与   

  本届民博会,除了可以观赏精美的工艺品外,市民还可以亲身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在展会举办期间,将举办民间艺术品展销、“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 人体彩绘摄影大赛、吉林省大学生艺术创意联盟大展、吉林省民间艺术家作品展示等活动。

  此外,本届民博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惠民活动,分别设立敬老日、助残日、拥军日、扶贫日及教师日,对上述群体免收门票。

  炎炎夏日,观赏把玩琳琅满目的艺术品不失为清夏避暑的首选,8月8日——12日,让我们相约会展中心欣赏独一无二的民博会。

长春市贸促会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