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8日开幕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2935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8日开幕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2935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8日开幕

2019-08-08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808141806.jpg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报业城市晚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执行,8月8日至1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自2002年第一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创办以来,已历时17年并成功举办了11届盛大展会。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宣传展示长春名城魅力,培育民间艺术市场”,全面提高长春市的文化名城形象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展会”“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已经成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并获“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等殊荣。

微信图片_20190808141813.jpg

  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本着搭建民间艺术成果荟萃的平台,展示民间艺术新人、新品、新技,交流、交易、服务的的总体思路,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

  本届民博会主要内容有,1号馆主要以景德镇陶瓷艺术品等其中有国家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为主题;2号馆以紫砂陶瓷艺术、四大名砚、四大名绣为主题;3号馆以珠宝玉石、四大名石雕塑为主题;4号馆以国际展区、木艺为主要内容;5号馆以民间艺术汽车摄影大赛、新能源汽车文化展示为内容、室外民间艺术电音节演艺等多项活动。展出内容精品荟萃,活动精彩纷呈,本届民博会展出面积为三万平方米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808141817.jpg

  同时,由省内部分收藏鉴定专家为广大市民和藏品爱好者提供免费鉴定。另外,展会期间还特别设立了敬老日、助残日、拥军日、扶贫日及教师日,对上述群体免收门票。

  此外,还组织了吉林省大学生艺术创意联盟大展,主要展出内容,一是美术作品:国画、油画、雕塑;二是中国风服装作品、现代服饰制作工艺、形象设计;三是中式传统家居设计、景观设计;四是文化传媒、书籍设计、产品设计;五是陶艺手工制作、皮具手工制作、肖像画制作;六是艺术教育、成人艺术教育、幼儿艺术教育、艺术品导购培训;七是民乐乐器展销、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08141823.jpg

  另外;吉林省民间艺术家作品展示也是本届展会又一亮点,由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遴选、吉林省民间艺术家作品集中展示、展销、评奖、颁奖。

  本届民博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一步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地推陈出新,以一带一路为总体指导思想,为促进吉林省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经济与文化同步发展,加快长春文化城建设的步伐。

  民博会组委会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