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长春)国际医养结合高峰论坛暨健康科普大讲堂圆满落幕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964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中国(长春)国际医养结合高峰论坛暨健康科普大讲堂圆满落幕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964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健康中国 行动在吉林

首届中国(长春)国际医养结合高峰论坛暨健康科普大讲堂圆满落幕

2019-09-20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至21日,“2019首届中国(长春)国际医养结合高峰论坛暨健康科普大讲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成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医养整合联盟发起,中国医养整合联盟、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国内外医学、康复、医疗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界金融界专业人士,以及部分社区群众代表约1600人参加了高峰论坛。

展会1.jpg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共分国际医养结合高峰论坛以及全生命周期健康与个性化管理分论坛、智能化康养分论坛、颐养宜居分论坛、医养产业发展分论坛、医学与健康海智分论坛等高端学术论坛,以及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科普大讲堂等公益性健康科普行动,受到了业界和广大社会群众的普遍好评。

展会2.jpg

  作为中国首届医养结合的权威级学术性会议,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以及日本等国高校的多位顶尖专家围绕医养产业结构发展和迭代创新进行权威解析,为深入探讨国内老龄化健康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推进了国内“医养结合”向深层次延伸。此次大会还首次将学术与产业有机整合,来自300多家省市级二甲以上医疗单位的康复科主任、院长,及康养机构、疗养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近千名社区代表与会“健康中国行科普大讲堂”学习,倾力推动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展会3.jpg

  论坛上,部分专家指出,要大力引领医养结合学术发展,推进“医养结合”向深层次延伸,以主动健康促进健康老龄化的实现,创建成体系的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医养结合模式。充分发挥医药产业优势,着力医疗养生、康复养老、文化旅游、信息服务、药械研制、流通等产业融合及扩大产业规模,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展会4.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本次会议还倡导成立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康复医学专科医共体(浙大一院-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康复医共体)”,旨在充分发挥各级医院和专家的特长,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医疗合作、医学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共同探讨新型专科联盟模式;提高基层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以及跨省域医疗协作水平。

  据了解,中国人口老龄化是当前学术和产业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18年末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了2.49亿,占我国总人口的17.9%,出现少子化和老龄化并存趋势。一位参加论坛的业内人士兴奋地指出,本次医养盛会在长的隆重召开,能有力推进社会老龄化需求和服务,促进与国际国内医养领域合作与交流,充分推动各产业资源整合对充,积极提升企业各业务版块在未来医养产业发展中的丰厚收益,促进实现国内医养结合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