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行业风向,筑就新型建筑产业格局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975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引领行业风向,筑就新型建筑产业格局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2975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引领行业风向,筑就新型建筑产业格局

—— 2019 中国(长春)装配式建筑暨现代住宅产业博览会于11日开幕

2019-10-11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把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作为了工作重点,住房城乡建设部还专门印发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2019最新版)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指导意见指出,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

展会1.jpg

  长春市政府也及时出台了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全力推进建筑业向高端化、集聚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建筑工程技术进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两型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

展会2.jpg

  2019 中国(长春)装配式建筑暨现代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中国长春筑(住)博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精心筹备,努力整合资源、打造新型建筑产业平台,于10月11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亮相。现场把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及现代住宅等产业集中展示,突出了创新性和专业性,设立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装配式建筑样板房、集成房屋,装配式建筑部品加工装备,全装修、绿色装饰材料,现代住宅、新型建材,园林景观等展览内容,凸显新型住建,引领行业风向,推动交流合作,加快技术进步,促进转型升级。

展会3.jpg

  本届展会为吉林省致力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企业提供了充分展示的机会。万龙集团展览面积近300平方米,构件厂展示了来自湖南远大最先进的生产设备,由6条PC生产线,一条钢筋生产线组成,可生产建筑市场普遍使用的所有PC构件,现场展示主营装配式楼体、叠合板、叠合梁、外墙板、条板等混凝土构件。据工作人员介绍年生产量可突破10万立方米。国信装配式展区以“精髓承袭 筑居未来”为主题进行展示,在经营业务上立足本省,面向全国。主要展示了预制墙板、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预制叠合阳台板等。长发集团和万科地产的展位上,同样让你眼前一亮:先进的建筑技术、现代舒适的住宅,未来的品质生活可以略见一斑。在吉林鹏霖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公司技术总监刘进贵正在详细讲解高精砂加气混凝土块与ALC板材的整套产品体系与施工工艺。百合装饰也在进行转型升级,全屋定制装修、装饰一体化、绿色装饰材料,成为展会现场观众询问的热点。

展会4.jpg

  投资不过山海关已成过去时,外省的行业翘楚十分看好长春市场,长沙三一集团、山东天意机械、湖南的远大设备都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在展会现场。在11日开幕式现场,吉林省吉林长发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与三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合强劲发展,同时也为三一集团进入吉林市场开了个好头。

展会5.jpg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11日上午,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式现场,展示-交流-签约-论坛-项目推介,活动精彩。中国长春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贸促会副会长丁晓燕代表主办方对所有到场的来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铁生宣布了展会的开幕,并和丁晓燕副会长共同出席了长发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和三一集团的签约仪式。

  筑博会+高端技术论坛也首秀春城。首届筑(住)博会紧紧围绕“与城市共发展  助力百姓安居”为主题,以“整合资源、打造平台、项目强业”为宗旨,作为本届展会的重点活动“装配式建筑高端技术论坛”,有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BIM专家库专家夏绪勇;有来自一线的专注智能制造在建筑工业化中应用的三一集团总裁助理、三一筑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马云飞;有来自本省的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的顶级专家专注钢结构研发的总工黄永存和专注灌芯叠合装配式剪力墙结构技术研究的吉林省建筑大学建筑工业化研究院院长孟凡林教授,专家云集为装配式建筑技术把脉,为新科技把脉,传经布道,为建筑新生态提供解决方案。现场设立媒体直播间为本届展会做好后援工作。

  中国(长春)装配式建筑暨现代住宅产业博览会将立足东三省、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计划常年举办,每年一届,配合好长春市政府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的目标安排。努力协助把产业规模做大、质量做优、市场做强,全力推进建筑业向高端化、集聚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在助力加快推进长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同时为打造幸福长春做出贡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