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吉林雪博会即将发生的多宗“最”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3008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细数吉林雪博会即将发生的多宗“最” 展会活动-金融 吕宏文 3008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细数吉林雪博会即将发生的多宗“最”

2019-11-30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吉林雪博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即将举行的雪博会将会有怎样的特色呢?下面让我们细数一下雪博会即将发生的多宗“最”:

  展会权威性最高、展览规模历届最大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雪博会将于2019年12月13日-17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设置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冰雪长春主题馆、冰雪驾乘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八大展馆;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米,分为雪雕、吉林民俗景观广场、红旗品牌冰雪试驾、CS雪地精英赛、冰雪游乐体验场、冰雪体育赛事等六大板块,展览面积达到历届之最。

  参展企业类型最全、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在雪博会现场,国庆70周年上吉林省的巡游花车将惊艳亮相,必将成为观众们打卡拍照的最红景观。2022年冬奥组委会及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院等36家博物馆以及外省市、冰雪旅游城市、冰雪体育装备、冰雪设备制造商代理商、冬季汽车用品、大型设备、农特产品生产厂商、第一书记代言农贸产品等十余个类别、1000多家参展企业将齐聚北国春城,共赴这场关于冰雪的盛宴。

  作为吉林省的知名品牌展会,今年的雪博会将首次实现旅游、文化、体育、农业四大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展现我省深入贯彻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 “吉林要做好雪文章” 三项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成果。吉林也将呈现冰雪经济新的突破,实现冰雪产业发展质量和规模的双提升。

  配套活动内容最丰富、参与人群范围最广

  雪博会的配套活动主要包括吉林省政府欢迎晚宴暨冰雪丝路嘉年华、第四届雪博会开幕式、冰雪产业高峰论坛、世界冰雪城市“长春对话”、雪博会电竞大赛、Cosplay超级盛典、冰雪公主、冰雪王子大赛、冰雪小骑士大赛、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回故乡、奥运志愿者培训活动等十余项主体活动、七项奥运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吸引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人群参与其中,更广泛的人群将在这个冬天体会到别样的冰雪乐趣并沉浸其中。

  参会嘉宾最多、规格最高

  雪博会参会嘉宾及组织包括国家文旅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部委领导;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旅游协会等协会组织;重点合作交流省份、冰雪丝路重要节点城市、东北亚友好省份及城市;重点冰雪国家及城市、境内外重点滑雪场、冰雪装备制造商等相关企业;旅行商、航空公司和新闻媒体约3000名重要贵宾嘉宾参会参展。

  群众参与度最高,参与热情空前

  规模空前的展览板块及丰富多彩的各类配套活动,将令本届雪博会全民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只要您来到雪博会就可以感知冰雪奥运文化、游览全国知名博物馆、吃遍吉林省各地特色美食、购齐吉林省名优农特产品、温泉滑雪票、滑雪装备、户外运动装备、出境旅游产品等,体验冰雪赛事、参与冰雪运动、赏冰玩雪、可谓是能够一站式满足人们“吃喝玩乐”的需求。

  2019年12月13日-17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让我们走近雪博会,共同感受这些“最”带给我们的欢愉和崭新体验。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