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明年3月召开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3026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明年3月召开 展会活动-金融 赵鹏 3026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展会活动

聚焦长春,点亮制造——

2020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明年3月召开

2019-12-26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中国制造将目光再次聚焦“长春”,老工业基地昔日的荣光将再一次被重现,又一个飞速发展的制造时代扬帆起航。中国制造,将在这座沉寂良久的城市被重新点亮。

  2020中国长春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2020.3.25-28,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将邀请海内外顶尖新进装备企业及行业专家学者到会对接、交流前沿信息,探究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与趋势,促进制造业升级转型。以长春为中心串联整个东北,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并进一步辐射全国和整个东北亚经济圈,建设国内一流先进装备装备品牌博览会,助力国际知名制造业品牌建设,打造中国制造新形象,带动经济发展。

  2020年是“中国制造2025”的五年节点,“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也进入最后一年,长春作为制造业重点建设城市,也将在这一时间,展现一份优质的建设答卷。透过2020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窗口,将可窥见新时代的制造之光。

  点击智能,助力两化融合

设备1.png


设备2.png


  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作为主攻方向的智能制造,将成为一个重点的展出方向,重点展示在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区,其中主要包含:机械、航空、汽车、轻工、医疗、电子、食品等行业的生产加工和智能化改造,目标也是将先进的智能化生产技术更为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从先进优势企业开始,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后续企业智能化制造推进速度。与此同时,作为配套安全保障体系,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也将作为集成应用被展示出来,助力企业从生产到销售全产业链的建设发展,提供先进发展理念,促进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等综合水平的提升。

  制造强国,深耕工业基础能力

设备3.png

设备4.png


  工业基础能力薄弱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限制因素,四基建设强调了对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研究四个方面的突破。先进基础制造工艺产业化,能够有效的提高整个制造行业的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作为展会多届的常规展出项目,本次博览会设置了八大展区。包括:先进装备展区;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展区;医药装备及包装展区;汽车装备展区、工业质量控制、测试设备及光电子展区;科技成果转化展区;先进装备产业园区、创客空间推广展区。

  打铁还需自身硬。抢占新时代制造业市场,自主生产能力是关键因素。而许多中小企业不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借助大企业创新发展成果,巩固和强化自身,始终应该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发展应该把握的理念和战略。而从区域、整个国家制造的发展来看,中小制造企业的制造水平,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的工业基础水平。只有不断的提升中小制造企业的制造能力,才更有助于促进制造业整体环境的改善,真正实现制造强国的发展目标。基础制造设备及工业测试设备的展出,将为制造业企业、工程师、研究学者搭建优质的技术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对现有基础设备更新换代,对整体生产环境实现最大程度优化。

  节能环保,促进绿色改造

设备5.png

  根据《中国指导2025》规划:到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和百家绿色示范园区,部分重化工行业能源资源消耗出现拐点,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下降20%。

  节能环保是各行各业改革升级的必然导向,加速行业绿色环保建设不仅是行业需求,也是社会发展需。本次展会特殊设置了工业环保、节能产品展区,聚焦制造业绿色改造,从清洁能源使用,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辅助节能设备等方面进行展出,助力环保升级和节能改造。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等实现低碳发展,并促进传统制造业的节能改造,提升电机、电锅炉、内燃机等终端产品的节能水平,在实现绿色制造的基础上,为企业节约成本,创造效益。

长春先进装备制造博览会以专业性、技术性、综合性的角度对新的装备制造技术,新的制造业发展趋势以及以长春地区为主要制造中心辐射周边的制造业发展情况做出了展示;为创新技术开发,创新成果传递,整体制造环境的改进和提升都有较大的行业价值;为从供应商到采购方、运营商的全链路都提供了优质的交流、采购和推广平台;对品牌推广、采购质量提升、创新盈利模式创造经济价值有实际价值。同时,从政府政策推广和社会价值方面,也有长远意义。

  展会聚集了来自国内、国际的诸多知名企业参展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品牌的传播,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和互补,也正是基于这两点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使命,长春先进装备制造博览会在过往的历届展出都获得了广泛好评。2019年展会,参观观众达到51645人,扫码统计69812人次,团体观众达到8326人,来自全国24个省市110个城市与海外13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纷纷参与。像一汽集团、北车集团、一汽丰田、长春光机所、吉林石化、解放集团等大型企业也作为常驻合作采购商长期参与,真正地实现了助力品牌推广,促进行业交流发展的目标。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创造到中国品牌,相信在2020这一制造业节点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博览会能够把最先进的制造成果分享出去,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新东北,助力新制造,展现长春制造业的新形象。更多了解可关注“长春制博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