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规律 融合发展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赵鹏 3396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尊重规律 融合发展 政经要闻-金融保险 赵鹏 3396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政经要闻

尊重规律 融合发展

2021-06-21 08:46 | 来源: 人民日报

  杨彦帆

  年轻人返乡创业,如何带动乡亲增收致富?陈柏年的思路是,在做好农业生产的基础上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做大产业蛋糕。

  这样的思路并不鲜见,实践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创业之初,面临的是重重考验。农户种植意愿不强怎么办?合作社运营成本太高,如何持续发展?本地市场空间狭小,怎么拓宽销路?

  正如陈柏年所说,返乡创业门槛并不低。他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大胆尝试,全力付出,优化利用农村各方面资源,不断延长产业链,实现了带动周边农户一同走上致富路的心愿。

  从农作物种植到农产品加工,再到与第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都是在产业链上做“加法”。各产业发展有自身规律,尝试产业融合发展,更需要做好规划、积极探索。未来,如何带动农村居民从产业融合发展中获益更多,如何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将继续考验每一个返乡创业者的智慧和能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1日 07 版)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