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丨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赵新 3837924
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丨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赵新 3837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丨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4-10 12:5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又逢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4月2日,吉林分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深刻缅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解放、正义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

  在东北抗日联军杰出领导人魏拯民烈士的铜质雕像下,伴随着庄严宏伟的国歌,吉林分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列队肃立,行注目礼,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之情。随后,通过参观魏拯民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再次重温英烈事迹,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东北抗联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图片1.png

  4月3日,延边分行第一党支部与延吉市妇联支部、进学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十余位党员干部前往位于延吉市朝阳川镇三成村的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高的敬意仔细打扫、擦拭墓碑,躬礼默哀,并手持鲜花敬献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丰功伟绩。

图片2.png

  在纪念碑前,党员代表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汲取英烈智慧和奋斗力量。

  “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再次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未来,我们要把爱国热情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扛起我辈重任,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未来。”兴业银行延边分行党委委员刘岩同志说。

图片3.png

  硝烟散尽,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此次祭扫活动不仅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还是一次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

  未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继承弘扬革命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绩实效全力以赴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图文来源:兴业银行长春分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