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吉银村镇银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梁欢欢 3838686
珲春吉银村镇银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 银企资讯-财经 梁欢欢 3838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银企资讯

珲春吉银村镇银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

2024-04-12 16: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畅通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2024年开年以来,珲春吉银村镇银行积极组织全辖机构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珲春吉银村镇银行充分发挥各营业网点主阵地优势,在显著位置开辟金融知识普及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利用网点显示屏滚动播放现金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等,持续广泛地向公众宣传传递人民币法定地位相关金融知识。同时,面对面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如有遇到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珲春吉银村镇银行深入周边商家、超市等重点行业开展经营主体现金收付情况摸排,向经营商户发放《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以及宣传折页,宣传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相关内容,让商户了解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引导商户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支付结算习惯,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消费者使用现金支付,适当增加零钞备付。同时,面向经营商户提供“零钱包”免费兑换服务,并主动告知该行预约电话,表示如有兑付需求将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下一步,珲春吉银村镇银行将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与普惠金融相结合,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晓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